隨著社會的發展,自駕車成了時下里最流行的名詞,大家在盡享自駕車方便、快捷的同時,千萬不要忽略了你的交通安全,民警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,疲勞駕駛會對車輛交通活動產生很大的影響,是交通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,所以消除疲勞和預防疲勞,對於駕駛員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。
圖片



根據疲勞產生的原因,消除疲勞和預防疲勞主要有幾方面:
步驟/方法

1:要保證充足的睡眠。充足的睡眠是人體機能休養生息、恢復體力、減少和消除疲勞的最佳途徑。所以廣大駕駛員朋友應有十分充足的睡眠,特別是在長途行車前,駕駛員必須盡量保證足夠的睡眠,這就要求駕駛員有良好的生活習慣,要節制夜間的娛樂性活動,保證睡眠的時間,提高睡眠質量。特別要注意行車在外,不要因趕時間而放棄睡眠。
2: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,定時定量飲食。外出行車不要飽一餐、飢一餐、行車前或途中就餐不要飲酒。飯後,因血液集中流向胃部,流經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,所以大腦興奮度降低,會感到頭暈,不要立即駕車,要稍事休息。
3:駕駛員不要因為趕路而長時間駕車。要合理安排行車時間,尤其在夜晚長途行車時,每間隔兩到三小時休息一下,選擇路邊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停車,下車走一走,做些簡單運動,改善血液循環,消除肢體疲勞,途中適時開窗透氣以防缺氧,必要時可聽聽歡快的音樂,哼哼歌曲。長途駕駛時,要按規定保證至少兩個駕駛員輪換駕駛。
4:要注意合理休息,加強鍛煉。駕駛員要學會自我調節,行車過程中感覺疲勞、困倦了,要及時採取措施,切不可“熬一熬”、“再開一會再說”,要隨時停車,冬天讓冷風吹一吹。必要時,要就地休息甚至睡一睡,待困倦疲勞消除後,再繼續行駛。平時要注重身體素質的鍛煉,積極參加一些有益的體育活動,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,就可以有效預防疲勞。
注意事項

只要駕駛員心中裝著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規,學會自我提醒、自我警示、自我調節和自我緩解、自我解除的能力,並落實到行動上,就會自覺抵制疲勞駕車行為,確保行車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g4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